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暨浙大生仪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联谊会访问我校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2月8日,在深圳大学陈思平教授和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下简称生仪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联谊会(下简称联谊会)的积极组织协调下,浙江大学生仪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近四十位联谊会会员,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重要议题展开了讨论,并一起参观了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色实验室。

 





 

 

     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昕副院长和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王斌执行会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浙大生仪学院嘉宾有:张宏院长,王春波书记,杨扬副书记及陶承荣老师;参加会议的联谊会嘉宾有:浙大校友总会副会长、浙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朱跃龙,联谊会执行会长王斌、联谊会副会长陈晓东、梁颖、吴学如,联谊会秘书长周依依等;参加会议的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老师有:陈昕副院长,陆敏华教授,各系系主任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陈思平教授作为联谊会的会长和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名誉院长,筹划并发起了此次活动。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展开。

    陈思平教授首先发言,希望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联谊会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联盟等方面深入合作。校友会朱跃龙副会长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期待,希望校友联谊会加强交流、发展成共同体,也希望高校有更多基础研究能够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深大陈昕副院长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的成果。浙大生仪学院张宏院长介绍了浙大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现状及办学理念。浙大生仪学院王春波书记鼓励粤港澳大湾区与杭州湾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浙大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也在积极努力迈上新的台阶!

 

 

 

 

    接下来,参观团访问了学院多个特色实验室,张宏院长赞扬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发展迅速、后生可畏;陈思平教授也感谢浙江大学生仪学院对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支持与帮助。校友会的多位校友,也与相关的实验室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并开始探讨基础研究产业化落地的可行性。

 

 

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与杭州湾能够有更多的“双湾联动”,对接国家大健康战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