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动态
医学图像处理研究领域国际顶级会议MICCAI 2019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13日-17日,医学图像处理研究领域国际顶级会议MICCAI2019(国际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干预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MICCAI全称为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是国际公认的跨医学影像计算(MIC)和计算机辅助介入(CAI)两个领域的顶级综合性学术会议。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受邀作大会开幕致辞,张学记副校长代表深圳大学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高校、医院、研究院所、医疗器械公司的两千多名相关研究人员。他向参会者们介绍了深圳大学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在今年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居中国内地高校第32名;在今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居中国内地高校第33名。张校长还表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舞台和机遇,未来深圳将能吸引到更多来自全球的人才。

 


(张学记副校长作开幕致辞)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倪东教授作为MICCAI2019当地主席,受MICCAI Society委托,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成功组织承办了本届大会。

 

 


(倪东教授作为大会当地主席,作闭幕式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约1800篇投稿,录用540篇。深圳大学倪东教授MUSIC(Medical UltraSound Image Computing)实验室的2篇投稿均被录用,接收率100%。其中倪东教授的研究生窦浩然作为一作的文章“Agent with Warm Start and Active Termination for Plane Localization in 3D Ultrasound”,更是获得了正会的口头报告机会(录用率仅为3%)。

    MUSIC实验室硕士生、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杨鑫,与MUSIC实验室合作的论文“FetusMap: Fetal Pose Estimation in 3D Ultrasound”也被大会接收,并获得牛津大学等多位著名教授的关注。

 


(口头报告现场)

 

    本次大会还为6位青年学者颁发了“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Publication Impact Award 2019),其中由深圳大学倪东教授参与指导的香港中文大学陈浩博士获得此项殊荣。

 

(倪东教授和获奖者陈浩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