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超声团队赴英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6日至9日,IEEE国际超声大会(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um (IEEE IUS),2019)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超声团队的13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超声国际盛会。
 


    IEEE国际超声技术研讨会作为国际超声学界最重要的学术大会之一,由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超声、铁磁质和频率控制学会(IEEE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 Society)主办,每年举行一次,依次在美洲、欧洲、亚洲举办。本届英国格拉斯哥的IUS会议共设为医学超声、传感器与无损检测以及其工业应用、物理声学、微声学-声表面波/薄膜体声波/微机电系统,以及换能器和换能器材料等五个研究方向。会议共评审录用了1000余篇的口头报告和会议摘要,是超声学领域最为权威,也最能反映声学研究前沿进展的国际盛会。

    此次超声团队共有5篇论文摘要被大会录用,这些论文展示了团队在超声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彭珏教授指导的展板被选为本次大会 “换能器和换能器材料” 领域的Highlight之一。通过参与此次会议,超声团队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了超声技术最新国际前沿,展示了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国际合作机会,扩大了深圳大学在超声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访问期间,陈思平教授还带领团队成员到帝国理工的汤孟兴教授课题组交流访问。双方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术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汤教授是帝国理工学院的特聘教授,也是生物工程系的联合主任。汤教授组建了超声成像和传感实验室,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医学超声微泡造影剂成像,超声分子成像,声光成像,以及生物电阻抗成像等各种成像技术及其在心脑血管病和肿瘤的早期检测和治疗中的临床应用,先后承担的科研总经费超过450万英镑,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是IEEE Transaction on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IEEE Trans on UFFC)的副主编, 也是Ultrasound in Medicine and Biology等多个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