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医学人工智能团队 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9日,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我校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倪东、汪天富、雷柏英的研究成果“智能医学超声技术应用及产业化”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三等奖。倪东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前往领奖。

 

 

 

项目团队针对医学超声诊断缺乏标准化这一科学问题,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医学超声序列图像中标准切面的自动检测这一新的研究方向,该方向目前已成为智能医学超声领域的前沿热点。项目团队共获相关发明专利授权10,发表论文80余篇。项目组所开发的标准切面自动定位及生物参数自动测量等功能模块已经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等十余家医院、数十万患者进行应用推广,科研成果也在相关公司进行了转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以我国数学大师、人工智能泰斗、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1919512-201757)先生命名,自2011年设立以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盛誉和影响力,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以及腾讯、百度等70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众多项目参与角逐,先后授予119个单位及行业机构,426名学者及专家,140个创新成果和项目表彰奖励,为不断推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