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0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文件精神,按照《深圳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深大[2015]92号)及相关通知要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19日在西丽校区A2-517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认证会。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李国副院长、医学部汪天富副主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学院副院长倪东教授主持,倪副院长对专家小组成员作了逐一介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国务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郑小林教授, 来自暨南大学的国务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薛巍教授,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王广志教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指委主任--万遂人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仪器研究所所长--周凌宏教授。随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李国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致欢迎词,他对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以便生工学科建设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由医学部汪天富副主任作学位授权点自评汇报,他从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培养的目标和标准、基本支撑条件、人才培养情况、总体评价以及存在不足等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了制约本学位点发展的一些问题。
 
 
    随后,评估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现场审阅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点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师资队伍学术简历、学术团队科研成果等。
   
   
   
   
   
   
     资料评审结束后,评估专家组还与到会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多方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意见。
 

     紧接着评估专家组这对学院的各个实验室进行了走访,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介绍的同时,询问了相关的专业技术问题。
 
 
 
 




 
    会议的最后阶段,专家组讨论商定,一致认为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管理规范、运行有序、成效显著,达到了医学工程硕士点建设的要求和水平,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优化学科发展方向,重视特色建设,寻求无可替代的学科方向。推动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会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