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叶继伦老师带领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6年9月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落幕。此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赞助,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竞赛从201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清华、复旦等各大高校踊跃参加,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比赛,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三位同学林斌、彭嘉鹏和罗珺涵,在我院叶继伦教授的指导及带领下,各自以自选项目组“微型低功率便携式无线心电监护系统”、“基于多波长的人体血液成分无创检测系统研究”和“以基于加速度传感器的呼吸监测系统”参赛,并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叶继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促进了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探索,锻炼了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尤其是医学电子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