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CUMB2016)
发布时间:2016-11-16

    2016年11月5-6日,由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工程分会协办,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CUMB2016)”在深圳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年会的有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肖诗鹰、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领导李建国,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工程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分会和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工程开发专业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以及全国生物医学超声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高校学生等近200人。本次年会共邀请十一位生物医学超声和超声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交流范围涵盖生物医学超声前沿若干领域,主要包括超声换能器、超声分子成像和医学多模成像等。
   11月5日,由广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工程开发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医学超声理、工、医三结合论坛”同时举行,以座谈的形式探讨了“超声诊疗一体化”的主题。同日下午,委员候选人参与了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工程开发专业委员会的闭门换届会议。
   学术会议开幕式上,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大会主席陈思平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本次年会主要的报告嘉宾有: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华扬教授、南加州大学周歧发教授、香港大学李维宁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王志刚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李安华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郑永平教授和深圳大学陈昕教授等。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昕副院长代表学院就课题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深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汪天富主持会议。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全国同道一起就超声医学和医学超声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发展趋势和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取得的经验、成果及新技术。陈思平教授主持闭幕式,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