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国际交流
深圳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2+2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6-11-16

 10月24日上午,英国邓迪大学副校长Karl Leydecker教授来访深圳大学,并访问深圳大学医学部,双方就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两校代表在深圳大学办公楼205会议室举行座谈,深圳大学李凤亮副校长、邓迪大学Karl Leydecker副校长、工程学院Zhihong Huang副院长、国际合作部门Michelle Beagan经理、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彭小刚副主任,医学部范新民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昕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办副主任钱建庭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Karl Leydecker副校长简单介绍了邓迪大学的整体情况,侧重展示了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优势学科的研究情况,以及工程学院和国际化教育的主要情况。李凤亮副校长表示,希望两校以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扩展双方在其他学科方向合作办学项目,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等项目。双方表示将在学生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并在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2+2、3+1等项目上达成一致。

下午,Karl Leydecker副校长一行参观深圳大学医学部,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2+2、3+1项目的细节进行深入座谈,草拟了相关联合办学协议,为正式签订协议及项目实施打下良好基础。另外,邓迪大学一行还与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本科生进行座谈,介绍有关联合培养项目情况,以及申请条件、注意事项等。与会同学对项目积极关注,并与邓迪大学校方建立了进一步沟通联系。

邓迪大学的前身为创建于1881年的圣安德鲁斯大学邓迪学院,邓迪大学从生命科学领域到设计领域在国际上都久享盛誉,有三分之二的系科被评为优秀,并被泰晤士 Good University Guide 选为2016年苏格兰年度大学。

邓迪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课程由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及Ninewells 医院联合开办,充分利用各类优质教学资源,成为该校跨学科专业的典范。该课程发挥机械工程学科在工程教学上优势的同时,突出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这两个核心学院与工程技术的多方位充分结合。锻炼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中找到平衡点,适应全球化挑战,就业优势明显。邓迪大学还提供第五年继续修读硕士项目,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影像学和医疗产品设计等研究生专业方向。表现突出的同学更有机会直接攻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