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深圳举行科技创新大会暨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深圳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9月1日上午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的集体和个人,部署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科技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把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全力打造产业创新能力强、市场环境优、国际化程度高的“中国硅谷”,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勇当先锋。

    市长许勤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通报我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情况,宣读2014年度、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通报。

    我校李景镇教授喜获2014年度深圳市科技奖市长奖;彭珏教授、何传新教授分别获得2014年度和2015年度深圳市科技奖青年科技奖;寇世聪教授课题组、刘志刚教授课题组、陈昕教授课题组各获一项科技进步奖;刘杰教授课题组、张培新教授课题组、屈军乐教授课题组各获一项自然科学奖。

    会上,李景镇教授代表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发言。他表示,深圳有着创新的传统和激情,以及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加之深圳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科技创新、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和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三大政策,率先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打造创新发展的领先优势,深圳的科技创新浪潮已经风起云涌。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城市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的世界科技强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