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仿生多孔纳米材料的合成、组装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6-05-09

主讲嘉宾:郑先锋  博士  

 

 

时  间:2016年05月10日下午 16:00– 17:00
地  点:深圳大学南校区医学院508会议室

主持人:何前军 教授
 

主讲嘉宾简介:

郑先锋,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一直从事纳米材料、多孔材料的仿生设计、合成组装及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在纳米材料和能源环境应用领域获得了重要进展,原创性提出了“Murray materials”和Supercapacitor-like Li-ion battery”等新概念;原创性合成出“微孔CoO”、“NiO纳米点”以及“Ni@Ni2P核壳纳米颗粒”等精细纳米结构。在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方面具有扎实而丰富的学术积累,在“Nano Energy”、“Chem. Mater.”、“J. Mater. Chem. A”、“Appl. Phys. Lett.”、“J. Appl. Phys.”、“Mater.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20余篇SCI论文。2015年在“Advances in Functional Materials(AFM2015)”、“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Complex Inorganic Nanomaterials(ACIN2015)”、“第十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