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李平教授到访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20

    2016年4月18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李平教授到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并做题为《脑成像、大数据、及计算模型:语言神经科学方法及前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谭力海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平教授以实验研究为实例,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大数据建立计算模型,并应用在脑成像与神经语言学等研究中。李平教授还分析了该研究领域的前景。老师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李平教授精彩的演讲与回答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李教授就建模与大数据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平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语言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终身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兼职特聘教授,神经科学研究生专业联合负责人, 脑、行为、认知中心联合主任,计算科学研究院副主任,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主编,Frontiers in Psychology: Language Sciences副主编,曾任Bilingualism: Language and Cognition (2003-2013)主编、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Psychology(2012)主席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认知神经科学计划和感知、行为和认知计划的主任(2007-2009),2015年白宫脑计划美国科学基金会重大课题主持人并获得白宫脑计划美国科学基金会科研课题奖。李平教授在心理语言学,语言习得,计算机模型及双语的认知神经机制等领域出版了大量的研究专著及百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