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可穿戴医疗设备创新创业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6-01-05

2015年5月18日, 深圳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响应市科协的号召,开展2015年科技周科普活动,举办了“2015年可穿戴医疗设备创新创业科技论坛”的科普活动。自活动申报以来,本学会积极行动起来,对活动加以认真策划并组织实施,获得了圆满成功。
1,学会领导非常重视本次论坛,作了针对性的布置,执行人员据此做了整个活动的策划书,使活动有序、高质量地进行;
2,本次论坛以可穿戴医疗设备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为专题报告,下午为主题研讨;
3,本次可穿戴医疗设备创新创业科技论坛上午共邀请了7名国内大学、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专家——深圳大学原副校长、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陈思平教授、复旦大学 宋志坚教授、复旦大学王满江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张宏博士、深圳市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 勇、深圳市开立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周文平副总裁做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作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及其应用”、“可穿戴技术与移动医疗”、“可穿戴与医疗健 康”、“基于可穿戴传感器的复杂运动模式识别”、“可穿戴式设备分类及其相关技术进展”、“柔性可穿戴电子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及前景”、“头戴式脑血流 运动实时监测”专题报告。